科技要闻

我校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丁颖作“数据智能”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17:15:21      浏览量: ( )

我校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丁颖作“数据智能”学术讲座

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专家问答、中医医学影像切割和分类、中医四诊客观化等众多领域取得了突破,为促进中医药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613日下午,我校特邀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信息计算与工程学院丁颖教授在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作“数据智能”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承办,我校研究生和管理学院的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科技处处长杨继红主持。



丁颖教授通过多个有关数据挖掘和数据决策的研究,强调大数据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作用。让我们认识到,数据是人工智能的货币、石油、食品、DNA,它通过推动包括信息科学在内的所有学科重新审视其路线图,重新定位自身以保持自身竞争力。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师生对大数据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对如何通过人工智能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有所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