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省科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

作者:KJC     发布时间:2019-02-22 19:22:46      浏览量: ( )

山西省科协关于征集2019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的通知

晋科协函〔2019〕7号

 

 

山西省科协决咨委委员、智库专家、各市科协、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调查站点,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印发〈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15〕73号),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山西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发挥新型科技创新智库作用,动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凝聚战略共识,服务科学决策,山西省科协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融入国家一体化发展战略协同创新研究。该类课题旨在从环境、科技、教育、产业、人才等角度,从协同创新的维度,围绕山西省深度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开展深入调研,实现能源革命新突破和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为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2.科技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专题研究。该类课题旨在从科技角度出发,围绕培育我省发展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提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努力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找出难点、痛点和堵点,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3.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该类课题旨在围绕如何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和科协群众组织力,围绕我省重点转型发展领域,深入调研新时代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求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为科协组织巩固强化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方案,为党委政府实施科技人才工作战略、支撑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4.智库与宣传融合发展专题研究。该类课题旨在围绕如何借力新媒体宣传媒介促进智库成果转化开展研究,努力推动智库成果转化,实现新时期智库工作的新发展。

5.创新精神与创新文化专题研究。该类课题旨在围绕大力建设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构建高质量发展创新体系,形成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局面开展专题研究。

二、有关要求

1.请省科协决咨委委员、智库专家和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判分析后提出调研课题选题,并认真填写《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课题选题推荐表》(电子版在“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于2019年2月28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省科协宣调部。

2.省科协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部分选题作为2019年公开申报题目。

3.鼓励“政产学研”相关单位联合推荐选题。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省科协宣调部  张学东

联系电话:0351-4128363

电子邮箱:sxkxxdb@163.com

附件:(下载)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课题选题推荐表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