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8:44      浏览量: ( )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

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也属于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项目,依托于山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重大需求及山西省建设中医药强省实施方案,基于新理论、新技术研发重大疾病的中药/天然来源自主创新药物。根据省科技厅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以及本实验室发展目标与整体规划,现发布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本年度拟设立开放基金5-8项,每项经费约3-5万,基金执行期间为2021101-2022931日。

    一、资助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面向糖尿病肾病、恶性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国家重大疾病的应用场景,开发针对抗炎、代谢与免疫调控共性药理机制来高效治疗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鼓励学科交叉创新。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抗炎活性物质发现与优化;

2、抗炎活性物质作用机制研究;

3、抗炎活性物质成药性评价。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熟悉新药研究与新产品研发的相关流程,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应有良好的学术诚信。

2、申请人一般需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在中药/天然药物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具备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并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近三年发表1篇及以上SCI论文、或授权1项发明专利)。

3、原则上开放基金兼顾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申请,择优支持。

4、要求申请人邀请一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开展联合研究和基金管理。

    三、申请人所需材料、申请流程及结果通知

1、申请者请下载《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书时,请交申请书原件3份(单位盖章和申请人签字,请自行留底), 电子版文件1份,并在申请书后面附上近三年的SCI收录论文、或已授权发明专利。

2、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进行形式审查,组织实验室以外的专家组开展评审,评审结果提交学术委员会裁定。

3、本次接收开放基金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1910日,以收到纸质版邮戳时间为准;重点实验室将于20219月底前公布开放基金的评审结果,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

四、开放基金实施与管理

1、按照山西省科技厅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管理办法》和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实施和管理开放基金。开放基金获批资助后,填写并提交开放基金计划任务书。开放基金结束两个月内,主持人需认真撰写《开放基金总结报告》。

2、开放基金的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交通费、差旅费和测试费等。

3、通过开放基金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以及获奖、项目推广(转让)或应用等)如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在学术会议上宣读或报送有关部门时,研究者须署名重点实验室及地址(中文: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中医药大学);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Innovative Drug for the Treatment of Serious Diseases Basing on the Chronic Inflammation, Shan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并标注有“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 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Innovative Drug for the Treatment of Serious Diseases Basing on the Chronic Inflammation, Shan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的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未署名与致谢的成果验收时不计入统计。

4、冠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作者,必须为基金申请人,并且要求为第一作者、或者为通讯作者。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或第二单位地址。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山西中医药大学科研楼(南)421房间

联系人:李伟

电子邮件 liwei0837@sxtcm.edu.cn;手机号码 18636150837

邮编:030619

附件:

1、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管理办法

22021年度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优先支持内容

3、开放基金申报书

4、开放基金基本概况、绩效目标申报表

5、开放基金申报单位项目信息汇总表

 

 

             基于炎性反应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20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