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13:53:45      浏览量: ( )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转型发展能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晋教科〔20193号),我厅将继续安排高校科技创新计划支持资金。现将申报2019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科技创新计划

  2019年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包括科技创新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7类。

  二、申报范围和申报对象

  1.科技创新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可放宽至40岁)的青年教师。

  2.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可放宽至40岁)的青年教师。

  3.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依托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省级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3)申报限额:每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每年度限报2项,同一基地在研基地项目总数不超过4个。

  (4)基地项目完成基地规划及项目库论证后方可申报。

  4.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学研究一线工作的人员或有志于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的个人或集体。

  (3)申报方式:项目采取竞标的方式进行(具体申报指南见附件),每个选题立项1项项目。

  5.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一线工作的个人或集体。

  6.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7.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不超过40岁的全职人员。

  (3)申报限额:每个省级重点学科每年度限报1人。

  (三)申报条件

  1.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

  2.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3.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

  4.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5.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管理办法》。

  6.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

  7.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实施办法》。

  四、评审方式

  本年度高校科技创新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由我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直接组织实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的组织评审工作委托第三方(山西省高等院校科技发展中心)进行。

  五、其他事项

  1.申报方式:以高校为单位统一申报(各高校应正式行文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高校科技创新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有关材料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其他材料报送至山西省高等院校科技发展中心。

  2.申报材料:

  (1)科技创新项目:申请高校须报送学校同意联合资助的承诺函、学校评审结果的公示文件及异议处理情况的说明、上一年度项目实施和结项情况报告、上一年度项目联合资助经费下达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书申请书》、《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2)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高校须报送学校同意联合资助的承诺函、学校评审结果的公示文件及异议处理情况的说明、上一年度项目实施和结项情况报告、上一年度项目联合资助经费下达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3)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请高校须报送学校同意联合资助的承诺函、学校推荐项目的公示文件及异议处理情况的说明、上一年度项目联合资助经费下达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4)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请高校须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5)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申请高校须报送学校推荐项目的公示文件及异议处理情况的说明、《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6)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高校须报送学校同意联合资助的承诺函、上一年度项目联合资助经费下达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一式7份、《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一览表》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学校公章后再扫描成PDF文件,《汇总表》同时报送EXCEL文件)。

  (7)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高校须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书》一式7份、加盖公章的“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人汇总表” 一式1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加盖公章后的《申请书》及支撑材料应扫描成PDF格式文件、“汇总表”为WORD格式文件)。

  3.申报时间:201965日前,以收到时间为准,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予受理。

  4.本文件同时在省教育厅网站(http://jyt.shanxi.gov.cn/)上公布,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表式可从网站下载。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3179979

联系人:任剑锋   温静

 

 

科技处

528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