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卫计委科研课题的通知

作者:kjc     发布时间:2017-09-06 16:17:42      浏览量: ( )

关于申报2017年度卫计委科研课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接省卫计委《关于申报2017年度卫计委科研课题的通知》,山西省卫计委2017年度科研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内容:围绕全省常见病、多发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重点传染病、地方性高发疾病、职业病和计划生育研究领域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立项一批临床实用性强、有开发前景的研究课题。

(二)立题依据充分,研究内容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创新性,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实验手段、医学伦理、实验动物和试剂符合国家标准,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

(三)课题类型:分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人才专项、实验室专项和住培专项五种,经费预算应切合实际。

(四)一般课题申报人须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申报者不超过57周岁;青年课题申报人须是中级职称以上,同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硕士学位申报者不超过 40 周岁,博士学位申报者不超过 45 周岁;人才专项项目第一申报人必须是百千万高端领军人才;实验室专项第一申报人必须是全职(不含临床兼职人员)在单位实验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住培专项应围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

二、申报人需填报以下材料: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书(附件 3)、申报人职称证书复印件、获得各类科技奖项及发表相关论文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 2 份;申报课题简介表一式 7份(附件 4);申报书课题类别一栏须注明课题类型,以上资料均要求用 A4 纸双面打印。

三、其他要求

(一)凡承担国自然、省科技厅、卫生计生委科研课题未结题不得参与课题的申报。

(二)《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书》请从省卫生计生委网站科教处下载服务一栏中下载。

(三)2017 年 9 月 15 日前统一报科技与国际合作处。

联系人:任剑锋

联系电话:0351-3179979

附件 4

申报课题简介表

1.课题名称及概况(300 字以内);

2.申报人概况;

3.近三年的科研状况;

4.技术方案及说明(含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创新性,技术、经济、质量指标,风险

分析等);

5.计划进度,实施周期不超过 2 年。

6.经费预算;

7.成果提交方式;

8.承担课题的能力说明,有协作单位的课题须提供合作单位的签章认可材料,协作单位

参与课题人员不得超过研究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9.有关技术秘密的申明;

10.申报文件要求具备的其他内容;